山東已淪陷? 農委會疑中共漏失非洲豬瘟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在過年期間,中國湖南又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儘管中共官方日前宣稱,疫情獲控制高峰已過,但農委會卻無法太樂觀,因為日前台灣才在山東豬肉加工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質疑連中共沒通報的山東省,都已經淪陷。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們驗到,從山東省製造的火腿腸,(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山東事實上,很有可能是有疫情,而政府沒有掌握到。」

山東省被中共列入非疫區,加工品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中共當局向OIE通報的數據,有25個省、市、區淪陷,案例達到109件,2月份只通報一件,官方宣稱疫情獲控制,高峰已過。但台灣農委會並不樂觀,因為與旅客攜帶入境的中國製豬肉品,所驗到的非洲豬瘟案例數,明顯有落差。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特別是在一月份的時候,被我們驗到的件數是最高,大概有十一件,二月份十天的話,已經有兩件了。我們不認為說,剛剛那一個(中共)向OIE申報的數據,疫情高峰已過。」

農委會表示,儘管加工品的時間與疫情會有落差,但絕不能認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高峰已過,需觀察至三、四月才會明朗。而在過年九天連假期間,違規攜帶肉品入境台灣,遭裁罰20萬元的共有16件,當中外來人士就占了11件,10件為中國籍,有1件為以色列籍。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外來人士裁罰20萬元的案件,總共有20件,20件裡面,總共有11件他是拒繳,所以我們就是拒絕他入境。」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強化廚餘養豬管理,截至年後統計,全國廚餘養豬場共1930場,沒有通過檢核也沒有轉用飼料的養豬場還有582場,農委會表示將請地方環保局與農政單位加強查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