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四巨頭同台聚焦初選 王表態必選.吳不鬆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政治焦點,國民黨周一(11日)上午新年團拜,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馬英九、王金平四人難得同台拜年。對於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提名的期程,大老看法尚無共識。王金平今天下午表態,3月將宣布參選,吳敦義則還沒鬆口。

歷經去年勝選,今年國民黨團拜,氣氛喜氣更濃,四位被認為可能角逐總統的大老,台上互動微妙,即便無心的舉動、轉向,都被放大檢視。媒體聚焦,黨內初選提名的機制跟時程。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 朱立倫:「對一個在野黨來講,我們需要更多的大選準備時間。民進黨很可能在4月中(提名)就會定案,我們國民黨不宜太晚,所以我們希望我們越快越好。 至於各種(初選)方式,我都尊重大家最後的決定。」

率先表態、民調領先的朱立倫,希望越快越好;而幾位藍營民代,建言採取全民調方式。黨主席吳敦義則說,過去有程序跟慣例,四到六月之間,最晚七月。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那個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是過去都有程序。如果照規定,是要民調佔70%、黨員投票佔30%。」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都尊重黨中央的決定。說遲、說快,我想,個人的感覺吧。但是依照往例,都是在五月才登記、六月才正式做必要的(初選)投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廣播節目,明確表示,3月初將宣布參選。另外,韓國瑜也在高雄被問,王金平是否邀請搭配副手?

高雄市長 韓國瑜:「(記者:找你當副手?)沒有沒有,現在不考量這個,現在不考慮這個,大過年不要開玩笑。那高估我了,沒那麼厲害,兩年前我還在賣菜而已,我沒那麼厲害。」

至於一次次被追問的吳敦義,再度重申說法。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我參不參選,在適當時間就會宣布。(記者:是不是有比您更適當人選,您就不會出來?)你這麼這麼厲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宏觀 張東旭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