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維族人被關集中營 土耳其斥中共恥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中共在新疆建立洗腦集中營,引起國際譴責。土耳其外交部嚴詞抨擊,是「重大人道恥辱」,開了穆斯林國家譴責的第一槍,並要求中共關閉新疆集中營。

有一位從新疆逃脫到土耳其的東突厥斯坦難民,在臉書上貼出用「烤肉式」刑具虐待囚犯的影片,貼文上註明「中共酷刑」,但並沒有說明影片來源。

另外近日也傳出,維吾爾知名音樂家黑伊特(Abdurehim Heyit)在中共的「再教育營」中死亡,中共急忙發布自白影片聲稱黑伊特還活著,不過美國康乃爾大學人類學教授馬思中(Magnus Fiskesjo)在推特上表示,這支時間環境不明的影片,讓他聯想到中共慣用的強迫認罪手法,他指出不管黑伊特說了什麼,都是在法律之外、在槍口之下被脅迫的,中共踐踏尊嚴。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週六發表聲明,痛批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營」,對百萬新疆維吾爾人進行「系統性政治洗腦和同化政策」,這是「重大人道恥辱」。

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 Roth)在推特上推文,為土耳其外交部的聲明喝采,呼籲各國政府加入土耳其的行列譴責中共。羅思表示中共掏出了大把的鈔票,才讓許多人對中共的人權迫害視若無睹。

人權觀察執行主任 羅思:「這麼大的虐待卻在世界上受到這麼大的無視,在我看來,中共拘留了一百萬弱小的穆斯林,用所謂的強迫教育,迫使他們放棄伊斯蘭信仰,並棄絕他們的種族。」

即使如此,中共仍然沒有停下對維吾爾族迫害的腳步,英國《衛報》報導,至少有十七位澳洲公民,因為維吾爾族的身份回到新疆探親,隨即遭到中共迫害。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一千萬維吾爾族人,佔當地人口的45%,目前仍有高達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中共關押到「再教育營」。上個月中共更通過一項五年計畫,要將「伊斯蘭教中國化」,把共產黨的社會主義強制加入宗教內涵。外媒紛紛譴責中共打壓宗教、迫害宗教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