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污漏洞? 違法卸水泥粉塵飛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台中的空污問題,一直是施政的重點之一,現在有媒體直擊,台中港進口的水泥採露天裝卸,導致粉塵擴散,恐成為台中空污漏洞。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已依照《空污法》開罰,會持續加強稽查。

台中市政府新春團拜,邀請歷屆市長回娘家,互道恭喜,現場充滿新年新氣象。盧秀燕除了感謝市府同仁的努力,不忘定下豬年施政目標,拼經濟、拼教育,還要整治空污。

台中市長 盧秀燕:「空污整治還沒有成功,我們市府團隊還要繼續的加油,而且在新的一年當中,絕不手軟,要更加的認真。」

不過台中的空污問題,除了火力發電廠,位在台中港裝卸進口水泥的業者,被媒體直擊,違規用抓斗裝卸水泥熟料,沒有集塵設備,讓水泥粉隨風飄逸,有如塵暴一般。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陳宏益:「逸散污染大部分會侷限在小區域範圍,但那個小區域範圍影響會非常大。」

雖然地區偏遠,但距離新開幕的三井outlet,不到三公里,海風一吹很可能就會吸入體內。台中市環保局不敢大意,依《空污法》處10萬到500萬罰鍰,不排除連續開罰。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陳宏益:「唯有做密閉式、倉儲式的環保裝卸,才是我們對台中港唯一的要求,目前(罰鍰)先以10萬起跳,如果第二次違規、第三次違規,我們加重。」

台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 陳武藏:「由於我們台中港的規定,(裝卸業者)他每一部機器,要投資三千多萬,目前已經做好的有3到4台,6月30日大家都會看到這成效。」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已輔導業者提出改善計畫,並增建密閉式環保裝卸機具,務必將揚塵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