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吹口琴超投入 成遊客新寵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大象會聽音樂不稀奇,會自己演奏才稀奇!在印度有一隻身懷絕技的大象,能夠吹奏口琴,連人類很難吹的到的音符都難不倒牠,大象在吹奏口琴時超級投入,身體還會隨著琴聲擺動,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

在印度南部的哥印拜陀(Coimbatore)大象保育中心裡,有一隻彩繪繽紛的大象,相當有音樂天分,當照護員拿口琴靠在象鼻口時,牠可以利用呼吸來吹奏,身體隨著節拍自然擺動,並揮著大大的象耳,搭配脖子上的鈴鐺,演奏出簡單脆耳的音樂,而且看的出來牠非常投入。

照護員 巴蘭(Balan):

「訓練拉克西亞演奏我奮鬥了很久,曾經打破3、4個口琴但我沒有放棄。我仍繼續跟牠一起嘗試並經常吹奏。慢慢的,牠開始可以知道我教給牠的東西是什麼,而到現在,牠可以輕鬆完成有一些我們人很難吹奏的音符。」

這隻母象叫做拉克西亞(Lakshmi),照護員巴蘭每天會帶著拉克西亞吹奏15分鐘,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大家都對牠印象深刻,成為保育中心的新寵兒。

大象是印度國寶級的動物,而大象保育中心是針對泰米爾納德邦的大象們提供48天的修復營,為大象供給營養食品、放鬆運動及完整的醫療護理,提供妥善的照顧。

在印度有超過一半的亞洲象族群。亞洲象是瀕臨絕種動物,依據最近的野生動物普查資料,目前在印度的亞洲象超過27,000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