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賠償旅行社採實報實銷 散客最多250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華航機師工會罷工,目前已經取消、延誤近80個航班,交通部昨天(10日)宣布,旅行社以實報實銷的方式申請賠償,散客每日也不會低於100美元水準。但卻傳出華航傾向「特殊個案認定」,而非通賠,引發旅行社不滿,交通部今天(11日)出面緩頰,強調交通、食宿,確定將以實報實銷賠償,個人賠償,則以每日250美元為上限。

連續4天了,華航航班因為機師罷工大亂,取消、延誤近80班,散客跳腳,旅行社衍伸食宿、交通代墊費用起碼數十團,華航賠不賠,傳出變變變。

(聲源)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蕭博仁:「當然華航也是受害者,那華航勞資糾紛要怎麼樣,是他們家的事,搞到所有社會大眾都有事,我們也是怕到時候講一講又不兌現,所以明天我們會中午跟林佳龍部長見面,那我們希望這個事情,要求華航給我們一個方向。」

業者心情彷彿洗三溫暖,初六應變會議後,交通部代替華航宣布,旅行社將以實報實銷方式賠償,個人旅客一天超過100美元,會比2016年空服員罷工時還要高。但華航隨後傳出,認為罷工是不可抗力因素,不是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可視特殊個案實報實銷,換言之似乎沒打算全部埋單。

民眾:「如果預訂好的他還這樣,我覺得這樣是不行的,(所以不管怎麼賠償,都不能接受)我是不太能接受。」

民眾:「他一定要賠償,因為你買他公司的票,不賠償太奇怪了,那以後誰敢坐他的飛機呢。」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但是在過去華航在處理這種雖然是不可抗力,但是對旅客有影響的部分,他們會用補償的方案來做,不管是團客還是散客,基本上都是,食宿、交通方面這兩大項,實報實銷,但是他們在散客部分,會有一個總數不超過250美金的限制。」

怎麼賠償,交通部終於敲定交通、食宿部分確定實報實銷,散客的賠償也提高到一天不超過250美元,希望平息怒火。算一算,華航機師工會罷工4天,已經取消、延誤近80個航班,營業損失7800萬。加上後續面臨求償,恐怕會比上回2016年空服員罷工3天,損失5億還要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