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突襲罷工 立委欲修法訂「罷工預告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華航罷工爭議越演越烈,也延伸出消費者權益問題,立法院15日即將開議,民進黨團將把訂定罷工預告期的修法,列為優先法案之一,但國民黨團認為,恐怕將弱化勞工談判的籌碼。由於罷工已經連燒4天,朝野立委都有人,要華航董座何煖軒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開春才開工就砲火全開,緊咬華航罷工風波燒不停。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我們的交通部部長,新上任的交通部部長,他在記者招待會,他完全都沒有進入狀況,勞動部部長有出來嗎?沒有,這件事情凸顯出來蘇貞昌內閣的,沒有協調能力,完全的失職跟無能。」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志揚:「請交通部立刻撤換無能的何煖軒,我們換一個董事長以後,交通部你是有權利積極介入勞資協商的。」

藍委矛頭指向華航董座何煖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在臉書爆料,何煖軒從賀陳旦部長時代就無法溝通了,還直指何煖軒是最應該被開除的人。如今勞資僵持不下,搭機旅客行程也受影響,立院15日開議後,民進黨傾向將訂定罷工預告期的修法,列為優先法案之一。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當然勞工的權利要照顧,但是消費者的權益同樣要保障,你不可以突然跟我罷工,我安排好的行程通通出現問題,所以預告期應該是盡快來修法,這個全世界都有嘛,看是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大家都可以談。」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感覺上有預告是比較好、比較妥當,可是如果你都預告的話,他相對武器就小了,他的談判的籌碼就低了,所以這個都要好好去思考,它的利弊得失,還是長的(罷工)要預告,短的不要預告,這個都可能都要去思考了。」

朝野意見不一,親民黨將提出修法版本,而時代力量也說要討論,華航機師罷工,延燒出的問題,一時半刻還難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