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豬年版印年畫特展 能收藏還能現場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年畫,是傳統中國新年用來除舊佈新的一種應景裝飾。國立台灣美術館每年都會舉辦,以生肖為主題的「版印年畫特展」,今年是金豬年,藝術家們會有哪些令人驚艷的創意呢?鏡頭馬上來到台中,帶您親自來看一看。

首獎得主 曾雪梅:「蝴蝶代表我們的富貴,平安吉祥,花就是代表富貴的意思,滿園的春花。」

滿園花開,引來蝴蝶翻飛,逗得粉紅豬也跟著翩翩起舞,這是獲得版印年畫首?的作品,《花開春滿》,另一幅首?作品《雀躍亥來》,山豬在玉山和藍雀的陪伴下,給人一種溫暖和喜悅。

首獎得主 林淑芬:「岳就是屬於我們的高山的玉山的這些山岳群峰,那麼亥當然屬於我們的山豬,我希望說春回大地,希望在豬年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的五彩繽紛而且喜悅滿滿。」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每一個年畫的入選者、優選者他們在版畫方面的技巧,在意境、在畫面的組合方面,得獎都是非常優越的。」

?

邁入第34屆的版印年畫特展,成為迎接新年的藝術盛事,今年共有260多件作品參與徵選,共87件獲?,依例邀請2位委託創作藝術家參與展出,共展出89件作品,年畫色彩繽紛喜慶,生肖豬生動活潑,是民眾喜愛的收藏品之一,每年也會舉辦藝術家為版畫簽名的活動。

民眾 張小姐:「很有喜氣的感覺很可愛。我會把它展覽表框起來。」

民眾 林小姐:「然後掛在家裡面就會覺得說非常有哪種氛圍。」民眾 張小姐:「親友來家裡作客的時候。我們會跟他介紹說這是年畫跟生肖有關,然後介紹跟生肖有關的意寓這樣子。」

現場還有親子體驗版畫製作,可以為自己設計一幅,專屬的豬年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