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航班難有共識 華航勞資二度協商破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華航機師罷工後,第二次勞資協商破局,工會協商代表表示已讓步,但華航的對案與上次協商相同。而華航則回應,已提出方案,釋出最大善意。交通部舉行勞資協商,次長王國材轉述華航說法,若要接受工會訴求,就要開始收航線,因為成本提升,甚至華航總經理還說公司收掉。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 陳蓓蓓:「多航段這樣的概念,我們也退讓,我們也用飛航時間來跟他算,但是因為這個多航段,它事實上工作時間是長的,還是有疲倦的問題,所以我們還是希望七個小時。他(華航)的對案就是一樣,八個小時以上三個人,十二小時以上四個人,所以他的對案,我很驚訝地聽到,他就把上次會議紀錄唸了一次。」

華航總經理 謝世謙:「對於紅眼班機,七個鐘頭到八個鐘頭,我們也由兩人派遣改成三人派遣,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我們公司方面,已釋出最大最大的善意。」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今天讓我滿失望的,本來想說這樣一個方案,大家應該是都可以接受的方案,我非常失望。」

交通部部長 林佳龍:「我們是希望爭取社會最大利益,讓華航可以永續經營。雙方面缺乏互信的基礎,能夠把雙方面勞資,邀在一起談,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進步。」

華航以「多航段七小時」為例,每個月5000班區域航線中,超過7小時有20%、914班,等於多出900多人次人力,必須增加91個飛行員,將造成公司經營成本大幅增加。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機師工會提出只要是7小時以上的多航段航班,就必須增人派遣,會造成華航經營上困難,王國材轉述華航說法,如果同意工會訴求,就要開始收全世界航線,因為派不出這麼多機師,成本也提升,甚至謝總經理還說,乾脆公司收掉。

而機師工會的第五項訴求,勞資談判出來的協議只適用於工會會員,也就是「禁搭便車條款」。華航在記者會時則強調,公司感謝支援的所有機師,也必須照顧所有員工,日後對工會所談的任何條件也絕對會一視同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