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加大柏克萊 終止和華為新研究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隨著各國政府對陸企華為,提出潛在的安全風險警告,近期,美國名校史丹佛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先後宣布停止與華為進行新的研究合作。

據《史丹佛日報》(Standford Daily)2月5號報導,史丹佛大學已於去年12月中旬停止了與華為的研究合作。此前,華為參與了史丹佛人工智能實驗室(SAIL)AI會員計劃。華為被爆料以贊助商的身份參與全美數十所學校的項目。

鑑於美國政府對華為潛在網絡安全風險提出的警告,該校發言人表示,該大學將「繼續評估圍繞華為的法律和監管進行情況」。

灣區另一所高校加大柏克萊也確認,今年1月30號起,該校不會參與或討論與華為的新研究合作,也不會尋求或接受新的來自華為的捐贈。據悉,加州大學已經拆除了華為的視頻會議系統,以及換掉了中國製造的音頻設備。

此外,英國牛津大學也宣布無限期禁止接受華為的研究經費或捐贈。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也證實,正在審查該校與華為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