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傳統重武德 香港多位詠春名師支持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睽違3年,全球武林界盛事,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在6月登場,香港多位詠春派名師支持大賽,讚大賽重武德、弘揚傳統武術,呼籲武術界同仁共襄盛舉。

詠春拳1950年由葉問宗師從佛山帶到香港,培養出眾多武林高手,除功夫明星李小龍外,標指王梁相、講手王黃淳樑等都是葉問得意門徒。

葉問第三代門徒,梁相徒弟梁岳賢,1971年曾代表「詠春體育會」出戰「第二屆東南亞國術邀請賽」,勇奪亞軍,為港爭光。他認為學武首重武德。

葉問第三代門徒 梁岳賢:「人功夫好沒用,沒有尊師重道,沒有武德,怎麼厲害都行,我自己認為,對中國人來說,沒有武德是不行的。」

梁相高徒車世傑示範詠春黐手,黃淳梁的兒子黃匡中則示範詠春尋橋。他們都強調傳統武術重師傳、講內涵,一招一式不能亂改。

梁相國術總會創會主席 車世傑:「詠春講黐手,我們剛才表演的真的要黐手,手從來沒有離開過----但現在的詠春變了樣,走來走去,但手沒有( 黐在一起)。」

葉問愛徒黃淳梁的兒子 黃匡中:「明其理,得其法,意思是首先要明白我的動作,為什麼要做--- 我才知道怎樣去發力。」

對於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弘揚傳統武術,他們齊聲表支持。

葉問愛徒黃淳梁的兒子 黃匡中:「我都希望多一些詠春練習者,可以多一些參與這個比賽,因為我們要推廣這個文化,才能繼續走下去。」

葉問第三代門徒 梁岳賢:「我們幾百年的功夫,如果再不玩下去----就會失傳。」

梁相國術總會創會主席 車世傑:「武術是我們中國的國粹,如果令到它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當然好,我贊成的。」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6月初在歐洲和台灣舉行,8月25日在紐約決賽,新唐人記者梁珍、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