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第二天 白宮透露川普盼盡快會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為期五天的第七輪美中貿易談判,今天進入第二天。今天,白宮高階顧問表示,川普希望盡快與習近平會面。

現場記者:「格瑞斯先生,談判目前進展的怎麼樣?我們能夠在3月1號達成協議嗎?」

為期五天的第七輪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上午離開飯店時,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快速離開。雙方在12號繼續進行副部長級會談。

日前,美國媒體Axio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三月中,在2017年兩人首次會面的川普私人度假村海湖莊園舉行川習會。對此,白宮高階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週一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有可能。

白宮高階顧問 康威:「(川普)他想要盡快與習主席會面。你知道,3月1日的最後期限快到了。川普總統知道,他在貿易上的關稅措施奏效了。他也希望習主席能夠兌現承諾,將芬太尼列入管控。(他們快要達成協議了嗎?)看起來是那樣,一點不錯。」

不過,由於川普已經安排在二月底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可能無法在3月1號前舉行川習會。CNBC報導,有白宮官員表示,川習兩人將會在期限前通電話,「最後期限可能在川習通話後有所改變」。白宮官員告訴CNBC,如果這次北京談判取得重大進展,就算沒有達成協議,華盛頓也可能同意延長最後期限。接下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14、15號兩天,與中方代表,進行部長級高階會談。

川普週一簽署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優先發展AI人工智慧,維持美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導地位,保障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人工智慧是中共「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重點項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