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TRA40週年 印太宗教自由.安全對話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的「台灣關係法」(TRA),今年邁入立法40週年,中華民國外交部目前規劃全年有十大項目紀念活動,其中3月、4月陸續登場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對話、印太安全對話,格外受到矚目。

美國的臺灣關係法邁入立法40週年,中華民國外交部,設計TRA三個字母組成的鑽石圖像,強調台美恆久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 :「象徵臺美關係的恆久與穩固。」

2019全年都有紀念活動,外交部目前規劃十大項目,即將到來的,是3月「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這是美方第一次在海外,舉辦區域宗教自由對話。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 :「彰顯臺美的共同共享的價值,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民主人權以及信仰的自由。」

其它活動還包括,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國際研習營、美國國會紀念酒會、主題影像展等活動,尤其4月在臺北的「印太安全對話」等學術研討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 :「從共享價值、經濟夥伴關係、安全夥伴關係,這三層面來探討,臺美在印太戰略下面的,合作以及夥伴關係。」

今年4月10日是台灣關係法生效日40週年,美方會由誰代表,來台灣參加紀念活動?北美司長姚金祥表示,會盡量邀請美方行政部門資深官員、與國會重量級議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 :「希望能夠有重量級的美國國會議員來參加,這方面,我們跟AIT台北辦事處,是有共同的目標。」

此外,關於美國聯邦參議員建議,邀請蔡英文總統訪問美國華府。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規劃,未來會用非常務實的態度,以互信、互利、互惠的原則,跟美方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