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烘焙業!全聯投資上億開日系麵包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看好台灣的烘焙市場,各產業積極投入,除了布局已久的連鎖超商業者,台灣超市龍頭全聯也攜手日本90年麵包老舖,投資2.6億元,合資日系麵包品牌公司,就連光電用品製造商中環集團也投入經營烘焙坊,讓烘焙市場,更多元。

台灣超市龍頭全聯攜手日本90年麵包老舖,合資日系麵包品牌公司,股本2.6億元,全聯出資51%,雙方代表親自簽約,透過日方技術指導,在台直接製作冷凍麵團及烘焙,量產日系的平價麵包。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 林敏雄:「試營運,大概有1年多的時間,我們是從麵團是從,日本海運過來。我們第一天,單一個店,賣超過1萬顆的麵包。」

全聯福利中心執行長 蔡篤昌:「各位媒體朋友也很關注說,全聯是不是要做麵包店?那今天就答案揭曉,全聯不是做麵包店,全聯是做甚麼,全聯是冷凍麵團店跟甚麼,麵包烤焙廠。」

全聯去年6月以7.92億元收購景岳旗下的白木屋工廠,執行長蔡篤昌公布了主要用途,目前已改造成相關工廠,預計8月完工、11月正式稼動,每天生產約25萬顆冷凍麵團,今年販售門市從61店拓展到255店,明年全台門市將完全導入,另外,全聯朝實體電商發展計畫,也加速進行中。

全聯福利中心發言人 劉鴻徵:「之前的話這個執行長是在這個,說明了是在下半年的一個時間點,那我們也希望說,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可以盡快來跟大家來見面。」

台灣麵包商機一年上看800億元,各產業積極投入,布局已久的統一超商,將門市打造成烘焙複合式商店,全家則斥資17億元打造福比麵包廠,就連光電用品製造商中環集團也投入經營烘焙坊,讓烘焙市場,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