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蜘蛛人」祖傳祕技 世代徒手攀岩採草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貴州省紫雲縣格凸河風景區有獨特的喀斯特地貌,當地苗族居民經常徒手攀爬陡峭的岩壁採集草藥,好像電影「蜘蛛人」一樣,這種世代相傳的攀岩絕活,已經成為一項傳統。

當地村民說,他們都是徒手攀岩,沒有使用繩索或其它工具,因為在很久以前,他們的祖先沒有任何工具,都是依靠膽量去攀爬,如此傳承下來。

最早的時候,他們攀岩是為了在岩壁上放置 懸棺,但這項苗族葬禮逐漸式微,後來演變成在岩壁上採草藥。這些據說對氣喘和風濕等病症具有療效的草藥只長在岩壁上,所以那些具有攀岩技術的「蜘蛛人」,就成了唯一能採集草藥的人。

去攀岩一趟,至少都需要四五個小時。以前攀岩是傳男不傳女,現在他們村裡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已經不多了。所幸一名年輕的羅姓女子願意學習這項技術,她請求父親傳授她攀岩的技巧,並將這項傳統傳承下去。如今,她是當地「蜘蛛人」中年齡最小的。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