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拒絕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民眾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國際消息,繼續關心委內瑞拉,週二成千上萬委內瑞拉民眾再次走上街頭,反對總統馬杜洛,並要求他,允許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進入國內。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稱馬杜洛政權是一個「犯罪集團」,馬杜洛必須離開。

包括英、法、德在內的十幾個歐盟國家已加入美國、加拿大和部分拉美國家的行列,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人。現任總統馬杜洛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雖然他還想通過所謂國際調解進行拖延,但瓜伊多已表示,任何談判的出發點都必須是馬杜洛的退出。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沒有替代計劃。唯一的就是馬杜洛必須離開。這是一個不可逆轉的過程,美國和50多個國家不可能重新承認馬杜洛,當這一切已經發生之後。」

參議員盧比歐週一強調,馬杜洛政權是一個「犯罪集團」,馬杜洛本人必須下臺。

目前委內瑞拉國內,缺乏最基本的食品與藥品。美國正努力通過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地方,輸送人道救援,但卻被馬杜洛政權阻止入境。巴西政府週一答應,將在兩國邊境,開辟第二條國際人道援助通道。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我們的首要優先事項就是儘一切可能,繼續呼籲國際關注,這些罪犯是如何阻止人道救援的。」

盧比歐指出,馬杜洛拒絕人道援助,是想繼續利用對食物和醫藥的控制,來鉗制民眾。

一直力挺馬杜洛的中共,現在已騎虎難下,不得不與反對派政府接觸。在馬杜洛的統治下,中共數百億美元投資面臨無法回收的風險;而瓜伊多新政府很可能拒絕承擔馬杜洛對華欠下的巨額債務。

國際共和研究所主席 Daniel Twining﹕「最好的投資是在那些擁有法制、透明和問責制的地方,否則就會很快變成壞帳。人們會記住誰與一個獨裁政權站在一起,誰是支持民眾的。所以委內瑞拉人民也會記住這些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