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 總統府:盼獲最大共識儘早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好,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6天,總統府發言人今天說,罷工事件不是宮廷劇,外界不必憑空杜撰不實劇情,而總統蔡英文的態度很清楚,總統認為,一定要坐下來談,希望罷工能夠儘早結束,讓旅客與勞資方,創造三贏的局面。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華航的勞資爭議協調,這個不是宮廷劇,所以大家也不用憑空杜撰不實的一些劇情。華航的勞資爭議事件,社會非常的關心,蔡總統、蘇院長也都高度關注。我們希望勞資雙方,能夠持續展現彈性跟理性,獲得最大的共識,讓罷工的事件盡早的結束,創造旅客勞方資方的三贏,確保旅客的權益、保障勞工的福祉,也讓華航公司能夠永續經營。」

媒體也追問,外界質疑,相較於2016年政府支持空服員罷工,對於機師罷工,似乎有兩套標準。總統府回應,不會有兩套標準,中央到地方在過程中都有綿密溝通,也希望勞資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