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延長美中談判期限 三月川習將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接下來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鎖定,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三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目前都已經抵達北京,為明後兩天的高階談判做準備。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可以稍微延後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消息一出,帶動亞股走高。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接近達成協議,到了我們認為我們可以達成真正協議的程度,而且能夠被兌現,我可以考慮稍微延後(最後期限)。但總的來說,我不傾向那樣做。」

12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內閣會議上表示,美國貿易代表團與中國的談判非常順利,並表示,3月1號的期限可以延後。消息帶動亞股走高。13號,日股日經指數上漲1.34%;韓股Kospi指數上漲0.50%;港股恆生指數上揚1.16%;上證綜合指數也上漲了1.84%。川普表示,中國相當急切與美國達成協議。但他強調,要達成「真正的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它是一個真正的協議,而不只是那種表面看上去、只有一年好看的協議。我們有機會真的達成協議,一個與中國真正的協議。我們過去從未處於這個位置。我們一直都是跛腳鴨,我們不再是跛腳鴨了。」

《華爾街日報》13號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代表這次談判的重點,是達成一份貿易協議的總體框架,讓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接下來可能舉行的峰會上敲定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對這次訪問有什麼期望?)會議富有成效。」

目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都已經在12號抵達北京,並將在14號、15號兩天,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部長級高階會談。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習近平也將在15號與兩人會晤。

先前川普曾表示,將與習近平會面,為美中貿易協議做出最後定奪。《南華早報》11日引述消息,中方建議兩位領導人在3月26日到29日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在中國海南島會晤。美國Axios網站日前則報導,白宮內部正在討論,最早3月中旬在川普的海湖莊園舉行川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