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中國棄嬰遭打壓 北京護理中心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在北京、河南等地設有五家重病及殘障棄嬰看護中心的「新希望基金會」,日前收到中共當局的通知:他們在北京的護理中心不能繼續營運了。是什麼情況呢?請看報導。

中共近年來嚴控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力度有增無減。隸屬於「新希望基金會」(New HopeFoundation)的北京重病及殘障棄嬰看護中心,本月初收到中共當局的通知,表示新政策下,他們不能繼續營運了。

網上流傳一張關於新希望基金會的相關郵件圖片,內容大意是:「2018年給在中國的國外NGO帶來了很多變數。新希望基金會在此期間基本避開了那些變數。不幸的是,2019年給我們帶來了壞消息。民政部已經通知我們,雖然他們對我們在中國通過特殊護理中心幫助孤兒的努力表示滿意,甚至表示希望我們將來能否培訓護理人員和在偏遠地區兒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員,但在新政策下,我們在北京順義的護理中心將無法再繼續對有需要的兒童進行護理。」

最先曝光此事的微博帳戶「翟醫師」表示,羅賓·西爾(Robin Walter Hill)夫妻,20多年前在北京創辦照顧中國棄嬰的機構,主要是幫助中國各地福利院的重病、或複雜畸形的孩子。這麼多年來,他們每個月的第一天一定會發一封郵件,談上個月發生的事,而今年的第一封郵件上卻是:他們在北京順義郊區的機構要被迫關門了。

北京新希望基金會員工:「我們的項目都是正常,只是在北京的這個現在在新政策下,就是說要有一些轉變,所以我們在北京的這個項目現暫停,就是我們在北京的這個項目不進行,先不進行。」

中共民政部官網介紹說,2011年,羅賓·西爾將香港的新希望基金會在北京註冊了境外基金會代表機構,共設立了1個康復中心和5個重症監護中心,專門從事孤、殘兒童的救治工作。1999年至2015年8月底,已經救助了2286名兒童,521名兒童進入了正常家庭收養。也為689名僱員提供了工作崗位。

北京新希望基金會員工:「我們照顧這些重症兒童。我們現在在北京是有40個床位,這些孩子們現在的身體狀況是比較好,他們可以回到院裡面,就是他所在的福利院,或者是回到我們的那個院裡的項目裡,只是不是在北京。」

河南兒童家長 何女士:「這叫搶飯碗嗎?我覺得這樣的事(救治工作),多多益善也沒有什麼不好,並且人家也是無償的這樣去做,尤其我們中國這麼多的棄嬰,這麼多的殘疾兒童啊!」

香港《蘋果日報》2月3號報導說,羅賓·西爾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會關閉北京的中心,他只說「將有所調整」。

河南兒童家長 何女士:「關閉了,然後誰來接管這個事,政府嗎?孩子應該自生自滅嗎?不符合邏輯呀!孩子是未來的接班人,連生命保障權都沒有,不知道談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權。」

早在去年5月,《德國之聲》就曾報導說,中共對境外非政府組織NGO的控制大於外界之前的預測。德新社得到了一份手冊草稿,未來中共將會有一個NGO評分系統。比如,這些組織不允許誹謗、發布或分發危害國家安全或損害國家利益的信息,否則扣100分,參與所謂「政治活動」或「非法」支持宗教活動也都將被扣分。

一家國際組織負責人表示:他們之前的工作進展的就不容易,以後就更加困難了。而北京新希望基金會所遇到事情,很容易讓人連想到中共對境外非政府組織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