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回穩 台塑四寶1月合併營收成長2.6%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台塑四寶今天舉辦業績說明會,第一季受到2月工作天數減少,台塑化3月步入歲修,四寶都預期首季營收會相較去年第四季減少,所幸目前客戶端去庫存順利,加上需求面已經見到回溫跡象,第二季進入石化產業旺季,整體營運 可望回溫。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和2018年元月份比較,我們增加了3億4415萬元,微幅成長1.8%。」

受全球景氣和去年工廠歲修等影響,台塑今年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1.8%,但較上個月成長7.5%,為四寶中成長最多,而南亞、台化和台塑化,都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台塑化較上個月成長3.5%、南亞成長0.7%,台化則衰退0.4%。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台化的合併營收318億左右,這個數字其實比我們上個月,記者會前的報告要好,大概好個5%。那這個現象表示,市場是有在變化,那市場由原來的觀望態度,改成正、比較正常。」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在這個大環境之下,國際的貨幣基金等等,他們再次下修今年全球經濟的成長率,不過雖然變數多,還不是負成長。」

台塑石化執行副總經理 林克彥:「現在大概已經到了,2月份大概已經到了谷底,我們預期會緩步來回升。」

台塑石化執行副總經理林克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透過減產支撐油價,近期歐美嚴寒,有帶動短期需求,但美中貿易戰、脫歐等問題,預估全球原油供應量減少下,仍有緩步回升的機會;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元宵節過後,是觀察市況和第二季表現的最好時機。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大陸的經濟的確有衰退的現象,GDP大概都會有一些衰退。針對一些消耗品包括汽車、家電的一些措施,是不是它這個措施能夠解決,提升內需,這也是讓我們觀察。」

展望未來,洪福源提出3個觀點,油價、美中貿易戰和中國大陸家電措施,都將左右成長的方向。隨著油價回穩,台塑四寶1月營收也逆勢成長,合併營收1381億元,年減8.9%,較上個月成長2.6%,表現優於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