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友邦妝點台北燈節 推史蹟奇蹟花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下周二(19日)就是小過年「元宵節」了,一共八天的台北燈節,即將在本周六(16日)登場。而長期為台灣發聲的兩個加勒比海重要友邦,今年也將透過花燈,來妝點台北燈節。

2019台北燈節,有來自6個國家及海外城市也推出花燈。其中包括兩個加勒比海重要友邦,帶來史蹟地標、自然奇蹟。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曹立傑:「美麗的島嶼,這是一個美麗的島嶼。幫我們台灣,在國際組織發聲,每年不遺餘力。」

這座花燈,是「柏克利紀念鐘」(Berkley Memorial),聖啟斯及尼維斯(Saint Kitts and Nevis)的國家地標,包括時鐘與噴泉,還有周邊的舞者。

聖啟斯及尼維斯駐華大使 查絲敏哈菁絲 (Jasmine E. Huggins):「(柏克利紀念鐘)位在首都的市中心,所以這個地方就像一個磁鐵,讓很多人聚集在這裡,討論在政治圈裡發生的不同事情,試圖來解決世界問題。」

這座海底花燈,帶您探索友邦貝里斯(Belize),潛水進入,世界十大地質奇蹟的「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是潛水者勝地。

貝里斯駐華大使 賀黛安:「透過水,讓我們接觸到彼此,儘管我們之間相隔遙遠。在很多方面,台灣人與貝里斯人,非常相似,很溫暖、友善、樂於給予。」

今年雙十國慶隔天(11日),是貝里斯與中華民國建交30周年,貝里斯今年將舉辦連串活動。大使說,這許多支持台灣的方式,也許看來小小的,但很有意義。

貝里斯駐華大使 賀黛安(Diane Haylock):「我們希望,透過堅定的支持,讓台灣能在國際舞台上,獲得自己正確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