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兩市長續發兩岸論述 府:這是總統職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以「你儂我儂」形容兩岸關係,認為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在情感面上更加強烈。柯文哲今天回應,沒那麼容易。而針對北高市長發表對兩岸的論述,總統府發言人今天表示,兩岸事務,是總統的職權。

高雄市長 韓國瑜:「如果要用情感層面,我不見得會用兩岸一家親,我可能會改為你儂我儂。」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提出兩岸新論述,更稱比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要為發展經濟打基礎。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兩岸關係也不是,你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你儂我儂,這個沒那麼容易。」

韓國瑜更重話批評蔡總統的兩岸政策,批評蔡英文不要獨立又不承認九二共識,只想要權力,總統府發言人回應,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韓市長說了很多的話,那他說的話都必須被檢視,那我相信,這個他也說過了,他練成了龜息大法,可以上山打老虎。我們希望他能夠趕快回去專心市政。至於兩岸事務部份,這是總統的職權。」

發言人表示,過去三年總統在兩岸國際事務上,國際社會多所肯定,也給予台灣更多支持,這些訊息,國人也都能在國際媒體上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