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臺總統赴美聲漲!美前官員:民主勝中共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華府,邀請中華民國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講的聲音,聲浪越來越多。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包士可,在華府向新唐人分析,這項邀請讓世界知道,民主勝過中共所謂「中國模式」。他還表示,中共一貫違反以和平對待臺灣的義務,這也解除了美方基於美中公報的可能相對義務。

美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我認為她將發表一場,激勵人心的演說。我們的傳統是,邀請世界各地領導人,來談論民主和人權。」

包士可(Joseph A. Bosco),曾任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他認為,蔡英文訪美,讓世界看見,民主勝過中共所謂的「中國模式」。

美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蔡英文將會依照同樣的傳統,這對台灣、對美國、對世界而言,都是極佳的事。因為我們必須持續提升那些價值,對抗所謂的『中國(中共)模式』。」

早在去年1月眾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時,民主黨國會議員也表達,希望邀請最重要領導人來華府。

民主黨籍 聯邦眾議員 薛曼(Brad Sherman, 2018.1.9):「現在是美國實現,台灣是一個重要的盟友的時候了,最重要的領導者應該到華府特區,不僅要跟立法部門對話,還要到行政部門對話。我們可以交流得更好,如果台灣總統,能降落在(華府)杜勒斯機場,出現在國會議場。」

今年是台美關係法40週年,美國五名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敦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邀請中華民國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講。12日,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會晤中共官員周文重時,當面提起此事,並強調,這符合美國法律。

為何邀請聲浪,在華府持續升高?包士可認為,因為中共1月初對台壓力增加。

美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她(蔡)以尊嚴且堅定的方式回答,台灣永不接受一國兩制。所以,這是北京與台北之間一個持續的動態。因此,我認為美國要在其中扮演角色,好辦法之一就是邀請她。」

有觀點質疑,邀請中華民國總統,是否違反美方的一中政策?包士可強調,因為中共一貫違反了義務,也解除了美方在上海等後續公報下,可能的相對義務。

美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中共一貫違反了,以和平方式(對臺灣)的義務。所以我認為這解除了我們相對的義務。(而且)我們應該向中共表明,不能有單方面的協議,只從中獲取利益,卻不履行義務。」

包士可表示,美方的「一中政策」一開始就有缺陷,因為中共不接受美方要求兩岸必須和平解決的先決條件,中共幾十年來還重申,不放棄對台灣動用武力,還訂入中共「反分裂國家法」。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王冠霖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