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經濟新活力 柯文哲、謝金河關鍵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展望今年,各地方政府都希望活絡在地經濟,而今天,在台北舉辦的「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財經專家謝金河,兩人進行了一場關鍵對談,共同討論如何轉動台北經濟的新活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各局處首長以及財經專家謝金河齊聚一堂,2019年,台北市的經濟如何更上層樓?提供年輕人創業基地,成了轉動經濟的其中一塊拼圖。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北市政府可以幫忙年輕人想一個創業的機制,然後激盪大家這種創意的力量,然後在這個地方有一個,把台北市當成一個最好的新創產業的發源地,這個市長不知道有什麼想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關於這個年輕人的新創產業,其實我們台北市有準備22個新創基地,我們已經開幕10個了,還有12個還沒開的,我們回去再盤點一遍,我覺得速度再快一點。」

高租金、高房價,成了台灣青年創業的一堵隱形高牆,台北市打造創業基地,解決年輕人其中一大痛點。而說到台灣的半導體、自行車產業聞名全球,每年舉辦的展覽也吸引多國廠商前來參展,不過如何將台北市打造成一個世界級的會展中心,也是一大重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這幾年當中,開始讓台北每天都有活動,然後這些活動我們再把它包裝以後,再來支援那一些MICE專案辦公室,去國外搶更多的會議來台灣舉辦。」

政府的角色,是建構一個平台,透過媒合產業、市民以及政府三方,將更有效率的轉動台灣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