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秘密隧道被遺忘上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市中心有一條興建於19世紀的地下隧道,荒廢了上百年之久,直到21世紀初期才被人們重新發現。

這條被稱為波本隧道(Bourbon Tunnel)的秘密通道由兩西西里王國(Kingdom of the Two Sicilies)斐迪南二世(Ferdinand II)下令修築,包含大約530公尺長的通道、巨大的洞穴和狹窄的涵洞管道。

這個隧道建於那不勒斯的街道下方,是利用該市部分既有的溝渠系統,加上挖鑿地下火山岩層而成。它連接著當時的皇宮與兵營,據信是用來逃亡的通道。

然而,在斐迪南二世於1859年過世時,波本隧道尚未修築完成,而隧道在他死後便遭荒廢。不久後,當地被併入義大利王國(Kingdom of Italy),隧道也漸漸被人們淡忘。到了1930年代,人們開始把這個隧道當成倉庫,以堆放扣押和走私的車輛。

二次世界大戰後,隧道成了堆棄建築殘骸、老舊電視機和冰箱、損毀汽機車等廢棄物的地方,後來被封閉遺忘。直到2005年,這個隧道才又被重新發現。當年政府的地質學家在查驗附近採石場的情況時,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隧道的存在。

現在,這個堆放著無數殘骸和廢品的隧道已經變成一個美術館,而且對大眾開放。到此一遊的人們可以看看這裡的老舊汽機車、古代的水槽等歷史遺物,緬懷過去。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