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山貓幫床墊「卸妝」 效率比人工增六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過年大掃除,民眾家裡的床墊舊換新,大批舊床墊通通運到各地清潔隊,這些回收的舊床墊要回收裡面的彈簧,必須把床墊拆開,費力又耗時,彰化鹿港清潔隊想出一個辦法,只要一台山貓,不到5分鐘就能拆掉一個彈簧床墊,到底是如何辦到的?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

熟練的操作山貓,清潔隊員利用輪胎先壓住床墊,再用山貓爪扯開,不到5分鐘床墊就四分五裂。

清潔隊員表示,這個拆除方式是隊裏一個組長在5年前想出來的方法,光熟悉操作就花半年時間,拆除床墊除了技術要好,為了讓山貓可以穩穩夾住床墊,還將原本的尖爪改裝成圓柱,變成拆卸利器。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員 楊新評:「剛開始設計的時候,那個夾到彈簧床,只要一撕的話,那個就會破掉,然後就會沒辦法說抓的那麼緊,現在之後有改裝到這圓頭的,它的夾的面積比較大,所以比較夾的很緊,然後可以比較靈活去操作,那個去拆解那個彈簧床。」

傳統拆卸方式就是像這樣一次四個人分站四個角落,用剪刀以及鐮刀將床墊慢慢割開,4個人最多一天大約可處理10件,若是改用山貓,1個人就可以處理50到60件。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長 徐舜賢:「一個彈簧床由四個臨時人員去拆的話,大概時間,大概45分至1個小時,然後如果透過山貓,改裝過山貓的話,大概在5分鐘至10分鐘,就可以拆完一個彈簧床。」

徐舜賢表示,這次黃曆年回收700個床墊大約144噸重,都有賴這台小山貓,這個拆除方式也開放給全國各地清潔隊員觀摩學習,讓拆除舊彈簧床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