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嵐山竹林小徑 阿里山竹海秘境品茶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嘉義縣梅山鄉不只有浪漫的紫藤花海,為了讓遊客認識阿里山飲茶文化,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串聯瑞里、瑞峰社區主辦「冬意竹林茶會」,現場除了大地茶席,還搭配茶人服裝走秀和舞蹈展演,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阿里山風情。

))

走進竹林小徑,遊客穿過蔗香迎賓的入口意象,映入眼簾的是全長約兩公里的綠色竹林隧道,高聳入天的翠竹,沿著道路2側向遠方延伸,彷彿置身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場景。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我們冬季呢,品茗在竹林裡,讓人家感受到它的寧靜典雅;這一切呢,都是要襯托出我們茶文化體驗觀光它的不同凡響。」]

在綠色竹林隧道裡,設有多處茶席,提供遊客泡茶品茗。另外,位於海拔1300多公尺的梅山鄉瑞峰村,放眼望去,一片視野遼闊的茶園風光和竹林秘境,遊客不僅能品味輕鬆自在的茶席文化,還有茶服體驗。

遊客 李先生:「這邊的竹林,不會輸給日本京都的嵐山,對,你在這邊喝茶的話,就會感受到那種好像整個人就是在自然裡面,就是喝這很自然的東西這種感覺。」

遊客 胡小姐:「第一次在這種戶外的場合喝茶,我覺得比平時更可以抒發壓力。」

遊客 劉小姐:「在這裡的話,我們可以感受到環境、感受到茶人的認真,更專注在茶湯的滋味上。」

民宿業者 簡志融:「這裡最主要是茶鄉,就是我們這裡有很大片的茶園,在我們的竹林裡面,還有茶席可以泡茶。這裡也有很漂亮的雲海,就像你漫步在雲端,就像在仙境裡面一樣。」

要沏一壺好茶,除了要有優質的茶品,沖泡技巧也是關鍵。

茶藝師 張供足:「要注意水溫、還有製茶量跟溫度;因為我們是高山烏龍,所以我們是蜜綠色的茶湯,清香的香氣,帶有淡淡的花香,這就是我們高山茶非常好的一個特色,然後喉韻會回甘。」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我們冬季呢,品茗在竹林裡,讓人家感受到它的寧靜典雅;這一切呢,都是要襯托出我們茶文化體驗觀光它的不同凡響。」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過年期間,瑞峰竹林有茶席體驗,讓遊客在竹林及茶園風光,感受雲霧繚繞的幽靜山景,品嚐阿里山優質高山茶,陪伴大家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