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逾百機師回崗位 明航班有望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華航機師發起罷工邁入第7天,今上午10點進行第4次協商,在交通部主持下,協商將近中午12點有了重大進展,雙方已經就第二項訴求達成4點共識,現在也傳出已經有近百位機師取回檢定證,返回工作岡位。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今天是2月14號是情人節,那我會想到就是說,這個勞資關係也像情人的關係,偶而會有小吵架,甚至大吵架,但是最終互相愛著對方、永浴愛河,這是我今天的希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邁入第7天,14日上午10點展開4度勞資協商,機師工會的5項訴求,除第1項是關於疲勞航班外,其它都是關於公司制度、福利,因此這次特別邀請勞動部次長出席,不過在開始討論機師工會訴求前,華航副總陳康瑞先表示,有位機師工會代表上電視節目做出了很多不實發言,傷害華航飛安形象、汙衊華航。

中華航空公司人力處副總 陳康瑞:「對於陳代表他所有的言論責任,如果今天他是代表貴會的話,我不得不要很嚴正的聲明,我們會保留所有的法律追訴的權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如果說假設資方在這邊有相對的一些考量的話,那麼也希望就是資方可以回到尋常正常的管道,去找這個解決的途徑。」

協商到了中午終於有新進展,針對第二項訴求,雙方達成4點共識,包括華航2年內研議規畫只進用外籍副駕駛,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籍機師等,而現在也傳出,有98位機師已經領回檢定證,回到工作岡位。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我知道很多他們都回來了、已經回來了,那我覺得這好事啦,事實上現在華航,我知道他們現在已經可以到九成自己處理,十成簽轉、一成簽轉,所以他從它來看就是說,機場都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

王國材說,社會大眾對華航都有期待,希望能盡快停止罷工,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