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罷工有望? 華航勞資拚一口氣解決3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好,華航第四次勞資談判,有望結束罷工嗎?中午雙方就第2項訴求達成共識,但下午卻再度陷入膠著,雙方轉戰「密室」會談,目前已經進入第6個小時,雙方都希望針對剩下3項訴求一口氣談妥,力拼今天能盡速宣布結果。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第二個訴求,就是有關於副駕駛升訓及外籍機師晉用訴求,就以這四點來當作我們今天座談的一個,協調方案的結論,那我們是不是掌聲再互相鼓勵一下。」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14日上午勞資展開第4度協商,在中午休息前終於就第2項訴求達成共識,下午持續針對工會第3項訴求「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展開協商,卻進行了15分鐘就再度卡關。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休息、然後回去討論一下,那華航這邊也本於最大善意,那就休息20分鐘,那麻煩劉政次再指導一下。」

雙方這一「休息」就「休息」了好幾個小時,官方協調代表與華航勞資雙方代表,都時不時走向對方的休息室協調,但卻遲遲沒有下文,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在協商空檔,代表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在場等待協商結果出爐的媒體,獻花致意。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情人節快樂、有吼,這個這裡沒拿到,(次長今天會不會有情人節大餐)?沒有大餐,今天結束、今天這個罷工結束就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王國材表示,由於勞資雙方希望就工會第4項訴求「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適任主管」與第5項訴求「比照長榮發放第13個月全薪」一併討論,因此費時較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