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貿易休兵延長 美官員:川習可望3月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為期五天的美中貿易談判今天來到第四天,進行部長級的高階會談,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所率領的團隊進行談判。最新消息是,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延長美中貿易休兵60天。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先後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握手合影,為14號、15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部長級高階會談拉開序幕。前一天,梅努欽向記者表示,會談進展良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白宮向記者表示,與中國的會談,進展非常順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團隊,非常有才華的人,現在在中國與中國商談協議。會談進展非常順利。我們要看結果如何,但我想進展非常順利。他們對我們展現很大尊重。」

13號,美國7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致函川普,任何與北京的協議至少須保證中共「停止掠奪性做法」。信函內容指出:「在你與中國的協商進入最後數週的階段,我們強烈要求你,堅持這項協議做出實質、可驗證及可執行的進展,解決美國貿易代表署調查證實的各項威脅。」

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Stephen Censky)13號表示,川習會可望在3月舉行,但日期未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3號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也表示,第一次川習會的舉辦地──川普私人度假村海湖莊園(Mar-a-Lago)是舉辦川習會的好地點。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想,最終還是要川普總統與習主席坐下來,面對面,做出決斷,達成最後協議,因為最後只有他們兩個人能夠拍板定案。」

另外,香港《南華早報》13號引述消息指出,習近平將在會談的最後一天15號會見梅努欽與萊特海澤。但報導同時引述另一消息,透露習近平可能會在這星期會晤整個美方貿易代表團,時間未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