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政見?吳敦義:藍執政將洽簽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廣播節目,被問到國民黨兩岸政策時,吳敦義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基本綱領不能改變,他說,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應該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至於選不選總統?吳敦義說如果從政就是準備參選的話,那他從公職到現在已經準備了30年,但目前還沒有決斷要不要參選。

國民黨總統誰來選?黨內大老浮上台面,朱立倫、王金平表態有意參選,而主席吳敦義,也被看好,但本人還沒明確表態。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差不多有三、四十年,都是未來為國家做事、做準備,那如果要論準備的期間,應該我是最長,而且最周到,可是真正的準備要不要選,是這一段時間我必需要考量的(你還沒考慮好嗎)我不是考慮的問題,是下決斷的問題。」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對他表示敬佩,那對我來講,我也準備齊全了。」

國民黨大老都準備好了,但黨內卻為了初選制度要怎麼規定,多有爭論。中央委員連勝文為此臉書發文,不滿黨的氣勢好不容易反轉,卻又因為初選有爭議,直言看的很煩。

國民黨立委 吳志揚:「我想國民黨人才濟濟,但是我們不希望人才擠擠,不要擠來擠去把互相都擠掉了。」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黨規則裡面就寫得非常清楚,第三條就寫得很清楚,三成黨員、七成民調,除非這些候選人他們有自己二分之一以上有一致共同的意見,才用他們的方法。」

初選制度怎麼辦?黨內還沒定調,不過在兩岸政策,吳敦義節目上,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本立場,拋出重返執政,就會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如果讓中國國民黨有機會重新執政。那中國國民黨的政府、執政的政府,就有權力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翻攝自網路)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政見,我的政見已經在立法院的總質詢裡面,表達的很清楚了,這也是考慮的一項。」

也有意參選總統的王金平,態度開放,不過民進黨則發表聲明,指出和平協議絕非保障,鞏固台灣主權,才是維持台海和平關鍵。強調中共已經片面否定「一中各表」,吳敦義應該問台灣人,是否願意在一國兩制前提下簽署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