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赴基隆新春團拜 讚林右昌推港務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一早到基隆,首次參加基隆港務分公司的新春團拜,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也一同出席,為港航界加油,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基隆的改變全靠地方、中央通力合作,以港口出發,加上輕軌建設,未來前景一片看好,看得出對基隆相當重視。

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陪同下,總統蔡英文來到基隆港務大樓,走進會場歡呼聲不斷。

拿著鳳梨象徵好彩頭,現場喜氣洋洋,過去一年航運不景氣,但在台灣港務公司的帶領下,高雄港、基隆港的客運量、貨運量皆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宗榮:「在整個航運全世界航運算是不是很景氣的時候,我們還有3%的成長,在所有的客運還有貨運都創下歷史的新高。」

業績逆風成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功不可沒,一上任就大力推動基隆港再生計畫,提出軍港西遷、新建旅運大樓,和立委蔡適應通力合作,讓基隆港煥然一新。

基隆市長 林右昌:「特別特別要感謝蔡總統,在她上任之後全力支持基隆市的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也是基隆市60年以來,最大的一個都市再造工程。」

總統 蔡英文:「有林市長全心的投入,再加上蔡適應委員在立法院的協助,使整個基隆城市再造的工程,可以順利而且加速的執行。」

蔡總統首次參加基隆港務分公司的新春團拜,可見對基隆改造的期望。中央、地方一條龍,有百年歷史的基隆港再生與蛻變,未來搭配輕軌建設,將成為台灣城市發展的新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