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擬遊行 促減單程證紓緩醫護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好,香港的單程證冬季流感高峰導致醫療服務壓力過大,前線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有團體指是因為單程證來港人士過多所致,計劃下週日(17日)發起遊行,為醫護人員打氣,要求政府減單程證以紓緩前線醫護人員的壓力。

團體表示,根據醫管局數字多間公立醫院過去一個月的內科病床入住率超過110%,可見醫療服務壓力過大的情況嚴重,政府有需要改善。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 譚凱邦:「單程證的數量或外來人口帶來的醫療壓力不是唯一因素,但絕對是一個重要因素,因此我們聯同一些關注團體,醫護朋友,包括放射良心等會在本周日發起遊行…會途經廣華醫院外圍,希望在不影響醫院運作下為醫護人員打氣。」

有立法會議員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一直不肯面對單程證為香港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

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她一直拒絕在這方面做任何事,因為這是關乎北京旨意的事,我希望林鄭三思,她是為香港人服務的」。

遊行將在當天下午3時從旺角行人專用區起步,途經廣華醫院,旺角政府合署前空地作為終點。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