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美代表 港媒:美中貿易下週續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繼續帶您鎖定,為期五天的美中貿易談判,今天落幕,雙方都表示,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頗具成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也見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以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另外,港媒報導,美中兩國同一批人馬,下週將在華盛頓,繼續談判。

為期五天的美中貿易談判,15號落幕。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習近平並與兩人握手寒暄。

這次美中貿易談判為期五天,其中還包含兩天部長級高階談判,梅努欽在推特發文寫到,「與中國副總理劉鶴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進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華盛頓郵報》報導,萊特海澤在會談後表示,「在非常非常重要且困難的議題上取得進展」,並「充滿希望」。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出,美中兩國同意下週在美國華盛頓繼續進行貿易磋商,這是因為現行談判有所進展,但還沒達到可以達成協議的階段。值得注意的是,《紐約時報》報導,為了防止中共毀約,美方希望在協議中納入「自動關稅機制」,「如果出口到美國的中國商品持續增加,將自動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哈德森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 白邦瑞:「我從中方那邊聽了很多,他們想要表面上的協議,沒有強制執行,沒有驗證,只有許多承諾。坦白講,他們現在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在達成一項全面的貿易協議方面取得一定進展。知情人士稱,該協議將採用諒解備忘錄形式,作為框架,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習近平在後續可能舉行的峰會上,據此敲定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