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掠奪 我前友邦薩國擬強化與美合作|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批中共掠奪 我前友邦薩國擬強化與美合作

薩爾瓦多去年8月與我國斷交並改與中共建交,但今年初從薩國大選脫穎而出的準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有意從新評估與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布格磊近日與美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通電,波頓要求薩國與美合作,共同對抗中共。布格磊再批中共「掠奪性擴張」,指薩爾瓦多是美國的朋友。

===

陸女一碗豆花掀巨浪 菲律賓激起反華潮

中國女留學生張佳樂日前在菲律賓馬尼拉電車站,將豆花潑向警察身,在當地引發軒然大波。菲律賓參議院勞工委員會曾向媒體說,有將近12萬名外籍勞工利用法律漏洞非法務工,其中大部分是中國人,因此加深了民間的反華情緒。

===

法國人受夠黃背心 民調首見過半盼抗議結束

法國「黃背心」運動連續13個週末發起街頭抗議,但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一半法國民眾已經受夠了不時發生暴力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希望結束抗爭,不少人認為示威者行動不再符合抗議初衷。

===

奧斯卡廣告時段頒剪輯等4獎 李安連署抗議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5日上午揭曉,不過大會先前決定在廣告時間頒發最佳攝影、剪接、短片、化妝與髮型4獎的爭議持續發酵。包括李安、馬丁史柯西斯、等超過40位著名導演及攝影師也聯署抗議,希望大會改變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