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蝦珍奶.剉冰 台灣燈會推銷東港好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2019台灣燈會入駐屏東,而逛燈會少不了台灣美食,在東港有飲料業者,為了因應今年台灣燈會,用東港三寶中的「櫻花蝦」,研發出櫻花蝦珍奶,但是要如何克服蝦的腥味,溶入珍奶中呢?一起來看看。

將櫻花蝦倒入果汁機磨成粉後,再搭配新鮮的紅龍果,製作成粉紅的櫻花蝦珍奶,喝的時候連吸管都可以看到粉紅顆粒,口中帶有淡淡的蝦味,非常特別。

民眾 謝小姐:「就是吃起來很像普通珍珠的Q度,但是它有一種蝦子的味道,跟鮮奶滿搭的。」

民眾 沈小姐:「本來以為會有腥味,但是喝起來沒有。」

茶飲店老闆 郭春助 :「這個發想,能夠為東港帶來一個在地的東西,要不然過去就是吃黑鮪魚,吃海鮮而已,吃櫻花蝦,只能吃個炒飯而已,那這是用不同的餐來呈現的甜點。」

郭春助為了克服櫻花蝦的腥味,不知經過多少次失敗的比例調配,最後採用杏仁的獨特香氣搭上紅龍果的繽紛色澤,終於花了3個月研發成功,最特別的還有這個,從國發會DNA盤點,設計出來的櫻花蝦logo瓶身,是希望從環保角度,讓民眾對「花殼仔」更深刻的印象。

茶飲店老闆 郭春助 :「那整個過程,挫折感很重,光概念跟朋友講,跟親人講,就被嫌棄說,神經病,那個東西鹹的又腥,怎麼可能當飲料喝,即使它的味蕾挑戰很衝突,從比例的調配,從壓味道,慢慢地一步步失敗再來。」

除了櫻花蝦珍奶,也有業者使用櫻花蝦做成剉冰, 業者絞盡腦汁把櫻花蝦加入冰品與飲料,就是要來搶攻東港賞花燈人潮飲料商機,這不一樣的濃濃在地海味,也讓遊客多一樣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屏東採訪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