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文研習成果發表 作品琳琅滿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5 日訊】為提高南投的藝文素養,南投縣文化局辦理2018藝文研習班,過年期間發表聯合成果,共有繪畫、彩密墨、竹編、漆藝等上百件作品聯合展出,作品多元藝文氣息濃厚。

山崖中的飛瀑直下,澗水形成水氣山嵐,一幅自然的山水風光,風景秀麗,還有畫家以水彩表現海邊景觀餐廳、海水的波動,及民眾海邊戲水悠然閒情,令人嚮往,南投資深畫家指導學員作畫。

水彩老師 陳明弘:「水分的控制比較難,還有一個你的意境的呈現,當然這部分就要靠個人在生活中去擷取你的生活經驗。」

水墨老師 黃健評:「後面的這張山水畫,它是屬於一種比較傳統題材的作畫方法,一個就是傳統類似所謂的淺絳山水、快筆山水,它這種在傳統技巧去著墨的。」

書法家陳輔弼表示,書法不只是書寫文字,透過線條筆勁,書法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

書法老師 陳輔弼:「一個學書法的人,對藝術的追求,他可以從書法裡面,新生命可以呈現出來。」

這次共有上百件師生作品聯展,包括纏繞畫、竹編、漆藝、拼布藝術、國畫墨彩、書法、水彩油畫等,創作多元,作品琳瑯滿目、讓過年時刻充滿濃濃的藝文氣息,也讓創作融入日常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