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 北部共同生活圈首長同台施放主燈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平溪國中精彩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16)日於平溪國中熱鬧登場,吸引超過2,500位熱情民眾一早到活動會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第一組領取施放天燈券的遊客來自三重的情侶檔,特別於早上5點出發、7點半就到現場排隊,莊先生表示去年也有來但沒排到,今天非常興奮搶到頭香,今年願望則希望健康平安。另外,來自菲律賓約20人的遊客,第一次來到台灣就選擇來參加天燈節活動,因為看到網路美照慕名而來,一早來排隊非常開心。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之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更首度共同參與晚間的天燈活動,共同施放繪製了包括北北桃基宜在內五縣市「北部共同生活圈」特色景點的20呎巨型主燈,活動現場上百盞天燈同時升空,相當震撼!

 

平溪天燈節曾獲評為「一生必遊的節慶」,今(16)日活動現場吸引相當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爭睹國際級的絕美盛況。新北市政府與「北部共同生活圈」的首長共同參與今晚天燈節盛會,出席者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一齊施放高達20呎的特色主燈為全民祈福,並推廣「北部共同生活圈」的便利性、多元性與百變風貌,同時也藉由平溪天燈向全世界遊客展現臺灣之美,邀請國際旅客造訪探索。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臺北、桃園、基隆及宜蘭五個北臺灣縣市,在便捷的交通建設下,構築了可一日來回的跨縣市生活圈,新北市更位於五縣市中心點,更期盼未來與鄰近縣市更深入結合交通、產業、觀光、水利、環保建設等更多不同面向的交流與合作,打造象徵整個臺灣縮影的「北部共同生活圈」。

 

其中由縣市首長施放的20呎巨型主燈,是由北臺灣五個縣市精選出轄內最具特色的代表性景點,例如:新北市目前最新受到矚目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及「淡水輕軌」、臺北市則是「貓空纜車」與「木柵動物園」、桃園市的「大溪橋」與「新溪口吊橋」、基隆市的「廟口」和「潮境公園」以及宜蘭縣的「龜山島」與「清水地熱」等共10個特色景點,這些景點有些除了是代表該縣市的重要觀光意象外,更有些是近年新興的人氣景點,藉由新銳插畫家歪歪的文青風筆觸,在20呎的主燈上生動呈現,五縣市的指標景點再加上象徵今年「諸事大吉」的天燈主視覺,總共6面的主燈也象徵具有「六六大順」的好兆頭,與上百盞4呎天燈同時冉冉升空的畫面,令現場國內外遊客為之驚艷!

 

錯過今天「平溪天燈節」活動的民眾別擔心,2/19(二)元宵節晚間5時30分於十分廣場(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將舉辦第二場的天燈節晚會,想體驗國際級天燈節慶的民眾,可於2/19當日上午10點於活動現場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有興趣的民眾可提早規劃抵達現場,以免向隅!

 

更多「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或上活動官網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網站:https://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網站:http://tour.ntpc.gov.tw/2019skylantern

 

2019平溪天燈節主燈為包括北北桃基宜在內五縣市「北部共同生活圈」特色景點的20呎巨型主燈。(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9平溪天燈節主燈為包括北北桃基宜在內五縣市「北部共同生活圈」特色景點的20呎巨型主燈。(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