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調查:44% 上班族想當網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6 日訊】現在網路科技發達,網紅經濟也慢慢崛起,有知名Youtuber就自曝九個月賺了3百多萬元,人力銀行調查就指出,有高達4成4的上班族都表示有意願想成為網紅,人力銀行也宣布與直播平台合作,成立網紅培訓班,搶攻網紅商機。

知名Youtuber 理科太太:「Hi,大家今天過的好嗎?歡迎回到理科太太。」

原為美國保養公司CEO的網紅理科太太,辭去工作成為Youtuber,知性加上平淡灰諧的風格,半年內就竄升近百萬訂閱,人力銀行公布調查,有四成四的上班族坦言有意願做網紅,其中20歲以下的族群更高達八成四。

直播平台執行長 葉冠義:「從小的這個天賦可能在你的職場上面是沒有辦法發表出來的,可是在直播平台,可以把你的本性跟你的天賦發表出來。」

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平均所有的調查對象,所得出來的結果是希望能夠在成為網紅之後,他的收入能夠增加一百萬。」

調查顯示,想成為網紅的原因則有,工作時間彈性、自由度高,以及與個人興趣相符,而看準網紅商機,結合職涯跟專業,人力銀行就與直播平台合作,打造「網紅培訓班」。

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當網紅需要哪些的課程來補強,我們看到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影片的拍攝,剪接、後製的技巧,另外還有就是在網路的行銷方面,用數位行銷的摸式能夠推廣,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就是怎麼樣能夠想到很好的梗。」

李大華也提到,現在不只傳播業、各行各業甚至是政治,都能透過網路行銷提高知名度,就看自己如何將個人魅力轉換為人氣與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