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望首長同努力 打開中共僵硬腦袋

陸委會:望首長同努力 打開中共僵硬腦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7 日訊】台北燈節16日正式開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受邀來台,他原本有意南下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陸委會僅同意李文輝在台北活動,韓國瑜就批陸委會應該把腦袋打開,陸委會回應表示,台辦官員來台多半帶有政治目的,希望地方首長能一起努力,打開中共官員僵硬腦袋。

主持人:「2019台北燈節正式開始。」

台北燈節16日正式開始,台北市長柯文哲依往例出席,而今年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也受邀前來,在上海燈區與柯文哲短暫會晤,但兩人互動偏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照SOP嘛。」

李文輝來台訪問,原本有意南下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陸委會僅同意李文輝在台北活動,柯文哲說兩邊還在互相出招。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官員你不可以說讓他們基於政治目的,來台灣如入無人之境,可以大搖大擺,我想這樣的民眾也是相當反感,那因此納入我們現有的這個,兩岸交誼的規範是很重要的。」

陸委會表示,李文輝如果計畫到高雄參訪,可以在來訪前提出專業交流申請,陸委會樂觀其成,也會提供必要協助,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批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應把腦袋打開。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如果說要打開誰的頭腦的話,我想首先就應該要先打開這個思維比較僵化,那麼負面作為比較多的中共官員他們,應該讓兩岸更多的交流,讓兩岸的交流能夠朝向健康、正常、有序,這樣才能夠永續交流。」

陸委會表示,中共堅持以片面的「一中原則」作為兩岸互動交流的政治前提,導致目前兩岸官方交流不對等,也希望韓國瑜、柯文哲兩位北高市長也能一同努力,打開中國共產黨官員僵硬腦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