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遊行 促削大陸單程證緩醫護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星期日舉行遊行,要求當局削減大陸單程證數目,減輕前線醫護人員的負荷,大會估計,有約一千人參加。

人口政策關注組、人民力量及新民主同盟等團體下午3時舉行「香港超負荷、醫療爆煲、削減單程證遊行」,從旺角亞皆老街起步,途經廣華醫院外圍聲援醫護人員。

公立醫院急症室醫生 鄺葆賢:「我們不是歧視新移民,但你不理會他們的需求,或不理會他們與香港本身居住的人有公平分配需求或分配資源的情況下,是政府令到有這個壓迫。是政府政策的規劃失誤,令大家覺得有衝突或不開心,或空間不夠,令你很累很忙。」

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今日我們有超過1千名市民參加遊行,向特區政府發出強烈的訴求。我們希望特區政府必須檢討人口政策,取回單程證審批權,削減單程證每日150個配額,這樣才能紓緩醫療系統巨大壓力。」

遊行人士沿途敲擊鍋具,寓意醫療系統「爆滿」。遊行隊伍最後到旺角政府合署外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