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ISIS「最後一戰」 美軍隨後慢撤敘利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針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塊據點的戰鬥,週末持續進行。這也是2014年ISIS崛起以來,所剩的最後一塊領地。這場戰鬥將很快結束。

主導這場最後戰鬥的軍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ISIS恐怖份子被困在跨距不足700米的口袋形區域內。ISIS在2014年高峰期,佔據的領地面積相當於美國的俄亥俄州,如今只剩下這最後一塊。

不過,ISIS正利用上千平民作為「人盾」,負隅頑抗。但由美國支持的庫爾德人武裝「敘利亞民主力量」認為,即便如此,ISIS將很快被擊敗。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ISIS領地大面積削減。目前有至少800多ISIS武裝份子被美軍俘虜,當中不少人是歐洲國家公民。

週六,川普發推文表示:英、法、德等歐洲國家應該帶走數百名被俘虜的ISIS恐怖份子,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川普並表示,歐洲盟國在對ISIS的戰爭中做的不夠,如果歐洲不接受囚犯,美軍將被迫釋放他們。

同時川普表示,美軍在敘利亞做的很多,開銷巨大。在這場針對ISIS的最後戰鬥過後,對「ISIS領地」的作戰就取得了100%勝利。美軍將逐漸退出敘利亞戰場。

美國總統 川普:「正如我昨天在國情咨文裡說的一樣,美國的軍隊,我們的聯盟夥伴和敘利亞當地武裝,幾乎收復了伊斯蘭國(ISIS)以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所有領土。」

據路透社報導,雖然本次戰鬥過後,ISIS領地盡失,但ISIS恐怖份子可能會轉入地下、繼續發動襲擊,聯合國此前估計,約有18,000名ISIS恐怖份子,分散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國。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