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和碩瞄準東南亞4 月開始營運印尼工廠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據外電報導,代工大廠和碩為降低中美貿易戰影響,擬斥資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擴大印尼生產基地規模,預計最快今年4月開始營運,承接智慧手機品牌客戶訂單。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指出,印尼巴淡島的巴塔明多工業園總經理 Mook Sooi Wah 證實,和碩將在園區內租用一個占地 2 公頃(2 萬平方公尺)的製造工廠。Mook 還表示,該公司將於 4 月正式開始營運新工廠。

巴淡島工業發展管理局負責人 Edy Putra Irawadi 指出,和碩的總投資可能達到 3 億美元,初始投資為 4,000 萬美元。Edy Putra Irawadi 還表示,該公司希望在巴淡市建立一家大型製造工廠,因為該市擁有它所需的閒置土地。

對此,和碩發言系統不予置評。不過,日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曾證實,和碩已前進印尼巴淡島設廠,並評估在越南設立據點。

目前,包括廣達、緯創、仁寶、英業達、和碩等電子代工廠,都已積極評估中國大陸以外的設廠計畫,多數初步先鎖定東南亞地區,包括越南、菲律賓、印尼都是選項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