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延長賽 白邦瑞:川普給的最後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上週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表示,這次談判在「非常多」的領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這個星期,美中雙方同一批人,將在美國華府繼續談判。而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認為,這次協商可能是川普給中方的最後一次機會。

17號,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次美中貿易談判「在許許多多、不同的方面取得巨大進展!」《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19號,再次帶領團隊前往美國,繼續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2019.2.15):「下星期中方代表會來這裡。在那之後,我會在某個時間點與習主席會面,處理剩下的協議。我們將會直接處理,我們一對一。」

法新社2月17日撰文列舉美中談判需要解決的五大議題。一、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二、中共產業政策;三、國家補貼;四、貿易赤字;以及五、達成何種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在1月底第六輪貿易談後強調,雙方達成的任何交易都必須納入執法(enforcement)機制,以避免中方不履行承諾。

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認為,這次協商可能是川普給中方的最後一次機會。

哈德森研究所中國問題學者 白邦瑞:「我想他有意提高關稅到25%。他本來就已經給中方最後一次機會。下週可能還會再延長一小段時間,他再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但注意,當總統提到關稅的時候,有多常都是在講帶進收益,數十億美元的收益。所以他並不是反對關稅措施的人。」

看好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週一,中國股市主要股指飆漲,滬深300指數跳漲3.2%至3,445.74點,創8月1日以來最高位,也是去年11月2日以來的最大漲幅。滬綜指數收高2.7%至2,754.36點,是9月28日以來最高收盤水平。深圳綜合指數收盤也大漲3.71%至1,440.95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