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10家肉企產品驗出豬瘟 涉50%市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帶您來看到,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不透明,一直讓周邊國家憂心,現在呢,更是直接爆出了,中國知名廠牌冷凍水餃驗出了非洲豬瘟,還有網友公佈一份名單指出,有超過十家食品公司的40批次產品,都驗出豬瘟病毒,已流入山東、河南、安徽、上海等至少4個省市,估計市場上5成以上肉品,都已經淪陷。

中國大陸的食品大廠三全,所生產的三個批次水餃,驗出有非洲豬瘟,消息爆出後,業者隨後在星期天(17日)下午,發出聲明。但三全食品股價,18 日開盤仍大跌 6.6%,終場仍下滑1.72%,跌到人民幣7.42元。

中共黨媒:「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媒介公關部,向記者回應說,公司不會推卸責任。該公關部稱,公司已第一時間,將相關疑似批次產品,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

中國大陸網友對於聲明也不埋單,在微博吐槽聲明是糊弄人。也有網友針對這次爆出的食安問題說,不敢吃了,大廠都保證不了,以後誰信呢?三全的聲明引起網友廣大討論,也攀上微博熱搜榜,不過黨媒報導仍然聲稱,吃了染上非洲豬瘟的豬肉對人體沒有影響。對於官方以及黨媒的說法,就有網友譴責「拿什麼證明豬瘟對人體健康不產生影響?如果安全幹嘛還去銷毀?」。

隨著三全被證實產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還有大陸網友揭露,另外十家廠商所生產的生豬產品,也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吉林衛視:「網友貼圖爆料三份表格稱,包括科迪、金鑼、齊匯等在內,共計十一個廠家,40批次產品的83個樣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向媒體證實了這一消息。」

根據估計,這些產品涉及全中國大陸五成的市占率,再度曝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的嚴重程度。中國大陸網友直言,這些企業很可能用了很多來路不明的死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