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高度戒備 嚴審落地郵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將在3月初召開「兩會」,北京當局加強安保措施,高度戒備,提前開始大抓捕訪民, 郵政局日前又宣布,對投遞至北京的郵件進行落地「二次安檢」,寄送至中央機關駐地等的郵件則採取「三次安檢」。

在京訪民透露,中共對兩會的安保措施在多天前就已開始,全國各地的大批截訪人員聚集在北京的各個車站、機場、信訪局等地抓捕訪民,訪民的住處也遭到查抄。

河南訪民 胡女士:「這幾天氣氛很緊張 ,來北京的下火車要查身份證,地鐵都要開始查身份證,公交車上現在又增加到三個保安,原來就是一個嘛。在國家信訪局、在南站都到處截訪,開始要清人。訪民的住處,當地來都是帶著公安,聯合北京的公安,來搶一個人,把那個地方都抄掉了。」

18號上午,記者撥打多名在京訪民的電話,手機都是關機狀態。在京訪民透露,訪民現在都?起來了,很多人?到鄰近的河北避風頭,因為擔心手機被定位後抓捕,大部分訪民都關機,聯繫不到了。

河北訪民楊先生,18號上午在北京遭到警察抓捕,接受採訪時才剛從派出所放出來。

河北訪民 楊先生:「 反正現在到處抓人,那我也抓了,弄到派出所去,說拘留我,取保候審一年,剛才我出來了。」

中共的國家郵政局15號公布,2月26號至3月15號,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無安檢標示的郵件一律退回;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郵件更需特別檢查,加大安檢力度。同時,寄往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共高層辦公地、長安街沿線重要部門的郵件,須配合公安、國安等部門,在投遞前進行「三次安檢」。

訪民們認為,兩會的安保措施管太嚴,造成生活不便。

安徽訪民 徐先生: 「那造成是不方便 ,管太嚴了。」

中共兩會將分別於3月3號和5號開始在北京舉行。訪民們表示,依照往年慣例,預料20號以後,會實行更嚴格的安保措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