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腕表跨界藝術錶展 邀LULU.郭彥甫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帶您看到藝文消息,以跨界創作聞名的瑞士腕表品牌,在台首度舉辦經典藝術腕表展,將35年來的錶款,精選11位藝術家、共24支手錶,藝人LULU和最近轉為藝術家的郭彥甫,也受邀創作。

藝人 Lulu黃路梓茵:「我的主題I’m here,我想告訴全世界說,我在這裡我是Lulu,但是,我同時還是把我的一些部分遮起來,我還是想要保有一點點我自己。」

藝人Lulu跨界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以色彩鮮明的克萊茵藍與黃色呈現,和插畫家妹妹路馬力共同完成,去年畫作「行李箱」在羅浮宮展出的郭彥甫,也延續行李箱元素,讓巨型手錶裝置,與畫作結合。

藝術家 郭彥甫:「現場只要沒有人的時候,我是不敢畫,因為我有懼高症。用14個小時的時間,把這個旅行的概念,把它畫出來,那為甚麼用旅行概念,我覺得旅行我們人拿著旅行箱,我們旅行的當中這個過程是,同時踩在時間跟空間當中。」

藝人 Lulu黃路梓茵:「你不要看那個藍色的好像在偷懶,一整塊,那個我們平塗,我已塗了4層,因為它是用壓克力,然後一層一層塗上去,就是因為想說,大家會很近的看到,所以不能看到,不能讓大家看到破綻,所以也平塗平塗了滿久的時間。」

瑞士鐘錶品牌首次在台舉辦經典藝術腕表展,橫跨1985年到2016年,囊括11位藝術家及跨領域創作,共24支錶款。包括英國時尚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法國時尚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等錶款創作,還有在1985年開啟品牌與藝術家合作契機的Kiki Picasso限量手錶。

瑞士鐘錶品牌台灣分公司副總 張采葳:「除了帶來國外很多的經典的錶款之外,同時間我們也跟台灣的在地的藝術家,做了一些合作。目前在瑞士的總公司,也有智慧型手錶的開發,包含最近在瑞士有推出一個Swatch Pay,就是用手錶就直接能夠付款的方式,所以其實這個部分的話,總部是持續開發當中,那亞洲未來的話也會陸續的引進。」

去年全球經濟放緩和亞洲市場表現疲弱,瑞士鐘錶品牌集團股票大跌6%,但不影響集團持續創新動能,透過跨界創作,網羅年輕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