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實沙盤推演!VR重現戰區 模擬急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根據非營利組織估計,全球有1200萬名志願者,是首度進入戰爭現場服務。有一款特殊設計的VR,能模擬真實戰爭場景,並加入急救訓練模組,幫助即將前往戰區的志工做好行前培訓。

飛彈奔過頭頂,直衝建築物後爆炸,引發轟然巨響,戰爭好像就在眼前。這是非營利組織開發的VR虛擬實境,希望為即將前往戰區工作的人,做好行前訓練。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VR主任 羅法夫(Christian Rouffaer):「VR部門90%的活動是創建一個重要的訓練工具,來教導紅十字會組織所有員工或合作夥伴,急救和安全等措施。」

這款由泰國程式設計師開發的VR,視覺效果來自現實衝突地區所拍攝的視頻,重點放在戰爭中首當其衝的平民百姓,因此,在VR中同時放入急救的模擬訓練。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VR主任 羅法夫:「使用VR護目鏡,可以得到非常強烈的反應。我們有些來自敘利亞的人在測試過程中,無法完成其中一項模擬,因為對他們來說,太過接近他們現實生活所經歷的。」

非營利組織估計,全球有1200萬名志願者,包括當地志工,是第一次進入戰爭現場。透過VR模擬,可以為志工提供更實際的操作訓練,做好充分準備。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