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味與色彩俱全 日本和食大賽南韓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日本和食在2013年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後,東京就開辦了和食世界挑戰賽,廣邀日本以外的各國主廚前來參賽。今年的挑戰主題是鮮味與色彩,考驗主廚們提取食材鮮味的能力及擺盤藝術。

擺盤精緻,色彩斑斕,一盤盤賞心悅目的日本料理,令人食指大動。

在東京舉行的第六屆「和食世界挑戰賽」,來自南韓、中國、匈牙利、泰國、墨西哥等六名決賽選手,巧妙運用紅色、綠色、黃色、白色、黑色等料理五原色,創造出最佳視覺享受,展現豐富的色彩品味。

本屆挑戰賽主題為「鮮味」與「色彩」,考驗主廚的「提鮮」能力與擺盤技巧。高分關鍵在於熬出道地高湯,發揮食材原味,並結合天然顏色,襯托出食物的鮮美。

比賽終了,冠軍由擁有12年和食經驗、來自南韓的主廚摘下,亞軍及季軍分別是來自中國與匈牙利的主廚。

冠軍 南韓主廚 Yoo Sung Yeub:「我將繼續在韓國盡我所能,使用食材、肉類,蔬菜和我的技能來製作正宗的日本料理。我對正宗和食的定義是,在我的國家-韓國,使用當地、當季的產品。」

2013年,日本和食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日本農林水產省隨即開辦「和食世界挑戰賽」,廣邀日本以外的各國廚師參賽。今年,在巴黎、紐約、洛杉磯、曼谷及大阪五個城市預選賽勝出的選手,來到東京繳出的決賽作品,讓評審委員讚不絕口。

評委會主席暨日本料理學院理事長 村田吉弘:「在第一屆比賽,我們看了參賽者的料理,想說:『這真的是和食嗎?』但是現在,經過6年,參賽者做出的料理,任誰看來都是真正的和食。」

美味精緻的日本和食,漸漸受到世界各地民眾的喜愛。2013年全球日本料理餐廳約有5萬5千家,到了2017年,已經增長到11萬8千家。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