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嘉年華 龍潭百年傳統文化迎古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桃園市龍潭超過百年的元宵民俗活動,「迎古董嘉年華」,(16日)上週末舉行踩街表演,每支隊伍都精心打扮,服裝道具各具特色,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一起來看看。

一年一度的「迎古董嘉年華」活動在龍潭舉行,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整支隊伍一起出發,每支隊伍都盛裝打扮,重現日治時期上街下街居民相互揶揄的熱鬧景像。

龍元宮委員 劉熒隆:「用一個諷刺的手法,可能做成像花燈形式,也類似藝閣這樣子的東西,這算是我們傳統客家莊一個幽默感的呈現。」

踩街隊伍有小朋友穿著傳統客家服飾,雙手著提燈籠有拿著元寶,希望大家財源廣進,騎獨輪車的國小學生,展現辛苦訓練的成果,還有打扮成豬八戒的團長,帶領管弦樂團載歌載舞,一旁的民眾也一起拍手同樂,每支隊伍都各出奇招,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

東安國小學生 劉晉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最後,廟前面表演的時候,那裡很多人看到我們騎獨輪車,為我們拍手,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東安國小學生 簡于軒:「在每個不同的地方表演,可以讓大家看到覺得很開心。」

溫格爾幼兒園園長 楊淳珠:「我們主要帶小孩子來參加這個活動,是希望他們知道龍潭的在地文化,體驗一下迎古董,這麼多年來必須要有的傳統精神。」

今年踩街隊伍共有37組報名參加,人數將近2千人,希望將這百年歷史的民俗活動繼續傳承到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